close

記得趙老師上課提醒過我,我認為風格這東西不是一促即成的,應是渾然天成的,
我開始回想自己繪畫的軌跡,從模仿開始到自己慢慢摸索,
即使風格有所不同,某些習慣卻很明顯得留在不同風格的圖中,
到了現在的我甚至很難再去模仿,風格是否就如此定了下來?
其實,我該著墨的是自己在插畫上的基本功,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再去磨。

相簿中整理出自接觸電繪後所畫的東西,或許能從中找到些蛛絲馬跡…
發現自己大都為塗鴉作品居多並不完整,應開始創作較完整作品,
而且大概有三年完全沒專心去畫一張圖了,
如今應多思考畫中想表達的意念,其它部分就讓它自然發生,
並且完整度的部分一定要非常加強。

突然想到…風格其實不需刻意追尋,等畫完的那一瞬間,就成了風格。
你心裡想什麼,你所經歷過什麼,你的技巧到什麼程度,全部都會展現在繪畫當中,
風格是會隨著自己內心的成長而變化的,不該追尋風格的定位,
應該好好的思考想表達什麼樣的心底欲望。

萬聖節

但我一直有個疑問,所謂的創作,研究所的創作和大學畢業的創作,
需要有什麼區別性嗎?
創作是隨時在發生,不論大學或研究所,
更確切的表達心中所想的才是重點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